sendo—

原来这不是结束

『越过这时间呼唤你』上  winner(后来的我们系列) 全员 南宋 短 架空


————

(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的 希望大家能喜欢

灵感来源——

歌曲:JBJ-부를게  JBJ-Just be stars

高虐 *  以及情节只是为了剧情需要而虚构 和本身现实没有任何关系 不要当真)

————

.

2013

YG 

.

"大家好,我是南太铉。今年19岁,出生于首尔。擅长vocal,还做过一段时间的b—boy。"

这是他进入YG,走过他们身边时简短的自我介绍。

他是作为最后一名成员进入他们的公司做练习生的。为了下周就要开始的生存战WIN,两边队伍要配平人数。

他说完话就急急忙忙低下头,让过长的刘海遮住自己的半张脸。发抖的手指紧张的握紧了自己的行李箱。

姜胜允愣了一下,看了看这突如其来加入他们的男孩,随后立刻像一个负责的队长一样自然而随和的朝他笑了笑"欢迎。那就尽快适应我们,然后一起朝着出道去努力吧。"

他指着那边剩下的六个练习生"这些都是要一同比赛的成员们。目前还没有分配队伍。"

.

李胜勋和金振宇在旁边一边忙着做练习准备一边悄悄交换一个疑惑的眼神————

怎么这个时候突然来了新人?

.

宋闵浩却只是停下了手中在写的歌词,抬眼紧紧盯着男孩不同于淡然语气的,那含着悲伤的红透了的眼睛,皱了眉。

为什么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会露出这样脆弱又像叹息一样的神情?他看着我们的眼神为什么看起来感觉幸好,又带着遗憾呢?

.

.

2016年年末

.

winner宿舍

.

"太铉,你能不能再好好思考一下?"

姜胜允捏着手里的医院报告,指尖用力到泛白,几乎穿透那"躁郁症"三个字。"我们可以陪着你等的。等到你稍微好一点,我们winner继续走下去好不好?"

"求你了。我不想你离开。"

"你想一想我们一起走过的这几年啊。。。"

.

南太铉只是坐在椅子上流泪,不停的流泪。

"可是我不想拖累你们了。你们应该有更好的未来,我也要休息一下才能重新开始。"

宋闵浩坐在他对面,捂着脸看不见表情,却可以从指缝流出的泪水和颤抖的身体感觉得到他莫大的悲伤。

"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他把视线从宋闵浩身上收回来,然后努力不去看姜胜允的眼睛。

.

"其实——我有时候,经常就想这么死掉好了。"

"你知道什么是躁郁症吗?是一天从天堂和地狱里经历一百个来回,是我感觉全世界都爱我的下一秒我就被全世界抛弃。"

"我已经几个月没有正常的睡过觉了。"

"放我走吧。"

.

"胜允。。。如果你不想我继续这样的话,就放我走吧。"南太铉看他没有反应终是顿了一下,掀起自己的长袖衬衫露出上臂整整齐齐的十条血痕。新伤覆盖在长好的旧伤上斑斑驳驳,触目惊心。好像是刀片的痕迹,却又好像是刻在了南太铉这个人本身。

宋闵浩捂着嘴腾的从座位上站起来冲过去颤抖的握住他胳膊,身体险些撞到桌子"南太铉你这是做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啊。。。"他的声音从愤怒转变为心痛,甚至尾音几乎带着哭腔。

南太铉和他对视,在看到彼此眼中的绝望和自责时觉得自己心脏像被挖掉了一块,甚至感觉手臂的伤口又开始慢慢滴着血。

"是从。。。大概夏天开始的吧。"

"有的时候我实在控制不住我自己了,就只能这样,然后才会冷静一点。"

.

"对不起。。。。我真的很奇怪。"

"我是不是害了winner?我是不是害了你们四个人的前程?"

"所以让我离开好不好?"

.

门口传来物品落地的声音,金振宇和李胜勋目光落在南太铉臂膀,手中的文件夹双双坠落在地,上面写着————

"关于winner的合约已到期一事,公司决定不再续签。"

.

结束了。

全部的全部,居然如此虚无的就结束了。

南太铉冲到社长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居然谁都没来得及拦住,小小的身体推开门的力量掀起一股风,文件夹被甩在桌子上"社长。。。我退出组合!全部都是我的错,我离开好不好?再给哥哥们一次机会吧。。。"

"不要就这么结束啊。。。"

.

"你们没跟他说清楚?"会长淡然的坐在桌子前方"winner现在对公司的利润已经远远低于了下一张专辑要为你们花出去的钱,几百万几百万都打了水漂,你有什么自信告诉我你们能继续支撑公司?"

"况且就你现在这个情况——"他指了指他露出一截伤痕的胳膊"你还要把下一次回归推到什么时候?"

.

——是的吧。

还是我拖累了他们所有人。

我毁掉了四个哥哥的前程。

眼泪悄悄滑落的同时他一个没站稳摇晃了几下,因为几天没睡觉而头痛欲裂的此时感觉头顶的日光灯越来越刺眼,眼前所有的光开始幻化成彩虹一样旋转着的彩色圆圈————

轰然倒塌。

意识消失前他思考着说不定这次,他真的可以睡一个好觉。

.

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听到客厅有人在吵架,李胜勋高高的声线穿过门的缝隙飘入他耳朵"你每天工作的那么辛苦,都不觉得委屈吗?"

"你就这样放弃这个组合吗?"

"闵浩和振宇哥最近还在拍综艺,你知道他退出这件事一旦真正尘埃落定了会害了多少人吗?"

"既然他要走就让他走啊!如果在这里这么痛苦,那为什么不让他去走其他的路呢?"

"说实话不就是因为他这个什么躁郁症,我们才拖了整整一年的回归期——"

"李胜勋!!"宋闵浩猛的从沙发上站起身抓住对方的衣领"你疯了吗!你怎么能这样说他!别人可以看热闹别人怎么说怎么猜测都可以,但是你怎么能也这样想他!"宋闵浩沙哑的嗓子伴随着什么破裂的声音喊出来"在我们是winner之前,他是我的朋友,弟弟,也是我的家人!"

"我看你是——"

.

"宋闵浩!别说了!"金振宇拍着桌子站起来,上面的玻璃杯发出心惊胆战的弹跳声,正如此刻所有人即将崩裂塌陷的心。泛着愤怒的声线让南太铉突然意识到其实他真的所有人的哥哥,别人慌张的时候他却总是坚定而决绝——

"你看看你们两个这是干什么呢!"他抓住宋闵浩握着李胜勋领口的手"我们认识了多少年了?是为了现在互相诋毁互相戳对方伤口才认识的吗?你们这样有什么意义吗?"

"太铉现在还没有醒过来呢,如果他真的出什么事,你们就开心了是不是?"他指着那边屋子方向,眼眶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

.

"够了。"姜胜允突然颤抖着从沙发上站起来,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我。。。我去看看他有没有醒。"

"别再吵了好不好。我真的好累。"

宋闵浩和李胜勋对视了一眼,像是泄气而又泛着抱歉的未消散的愤怒,背对着坐回了原本的位置。

.

南太铉赶紧闭上眼睛,把被子掖到刚刚睡醒之前的位置。

胜允推门走了进来然后在他床边缓缓坐下。

"太铉。。。。你说winner怎么会变成这样呢。。。你又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胜勋说的也没有错,如果冷静的思考确实应该选择对彼此更好的路,可是又像闵浩说的,你是我们家人一样的存在。"

"我怎么能放心你这样一个人离开。。。"

.

南太铉在心里悄悄流泪。

.

争吵持续到晚上,他僵硬的躺在屋子里睡着又醒来,睡着又醒来。

四个人分着时间跑到他床边坐下,说着一些抱歉,一些苦衷,一些遗憾。

他不想再看到哥哥们为自己而伤害对方了。

那么我真的离开这个世界的话,是不是就没有任何的后果了?

真正痛彻心扉之后,是不是才会有人真的为他难过为他感到可惜?是不是才会有人理解他?

是不是潮水才会连带着他的记忆翻滚覆盖到新的明天?

如果是那样就好了。

.

他迷迷糊糊的感觉到客厅的灯熄灭,看着钟表是刚刚好半夜12点整。

他小心翼翼的爬下床拿前几天在医院开的药。

盯着那瓶白罐黑字的安眠药看了半天之后他缓慢的拧开瓶盖,倒扣着把整罐药片哗啦啦撒在黑色的床单上。

像小时候不小心碰翻的糖果。

倒了一杯热水,他麻木的拿起一颗又一颗吞下去。

想快一点睡着。想远离现实。

一,四,七,十,十三,十九————

药瓶翻了,当啷当啷滑落在地,滚到好远好远的地方。

视线模糊了,他终于终于觉得自己困了,终于终于安然的闭上了眼睛。

他的身体歪倒在靠枕一边,就那样睡着了。

.

.

"年轻人———— "

一个悠长的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飘过来,他睁开眼发现茫茫一片,一个白发白胡子的老爷爷拄着拐杖走向他——

怎么回事?

这里是哪?

.

"年轻人,我知道你现在很疑惑。"

"我——我这是在天堂吗?"

"是的。"老人笑了出来"你心里所有的那未完成的遗憾让我来到了这里。"

"是你的内心在呼唤我,所以我就来了。就这样离开的话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

"我想在那之前做一个交易,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什么交易?"

.

"——你后悔吗?对于现在你生活里的一切以及因为你痛苦悲伤的人们?"

.

"我————"他刚想回答却听到身后一阵喧闹。那里飘着一面镜子,上面映射着大概是几个小时后的现实世界。

姜胜允推开门的时候看到滚落的药罐和摔倒在床边的他,尖叫,惊慌,崩溃——

宋闵浩冲过来抱住他的时候红透了的眼睛,绝望的像是失去整个世界——

弟弟站在手术室的门口嚎啕大哭——

妈妈晕倒之后躺在病床上进行急救——

.

不是的。

不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是这样的结果的话————

南太铉皱着眉转过身的时候刚好对上老人的眼睛。那里黑暗而深远,危险却又吸引人。

"。。。。你说吧。我会考虑。"

他笑了。

"我可以让你——回到你想要的时间。不过前提是,你要用你的东西跟我做交换。"

"。。。。什么?你是说我可以回到以前?"

"不光是你,还有——"他指了指身后的镜子"还有你那么在乎的他们。"

"怎么样,同意吗?"

.

"你要交换什么?"

"既然是第一次我就给你个优惠吧。你自己选择。"

.

。。。。第一次?为什么听起来像我还会再次来这里?

不会的。怎么可能。

.

"。。。。我想要回到2016年初。回到我们准备第二次回归的时候。"

"用来做交换的条件是——E这张专辑。"

"好。"

老人勾起嘴角隐入云中,拐杖敲了三下,然后世界重新陷入沉寂的黑暗。

.

.

.

人气歌谣

winner待机室

.

"太铉!醒醒!我们马上就要上场啦!怎么第一次回归舞台之前你还能睡的这么安稳呀!"

他睁开眼感觉浑身酸痛,随后却看到宋闵浩大大的笑脸"真是的,拿你没办法。"

"快把妆补一补,马上要登台了。"他揉一揉他睡的乱糟糟的头发又亲昵的捏了一下他脸颊,然后自顾自的一边喊着"可爱"一边走到门口。

南太铉被他久违的温柔弄得有些恍惚,几乎被涌上来的欣喜盖过全部思考。

但是等一下————

他坐起来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

金发,黑西装 ,领带, 皮鞋。

不是baby baby的红色外套,而是really really打歌的服装吧。

他瞟了一眼桌子上散落的专辑,黑色封面LA的台阶和广场——

没错。

又瞟到手机上的日历——

2016.5.5

没错。

他选择交换的条件就是把歌曲的发行换了位置。

X专的曲子被换到E专的位置。

呼。

原来真的回去了。

不是四月四,而是五月五。

不是fate four,而是fate five。

不是四个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五个人。

.

"走了走了上场了!"姜胜允风火火冲进待机室把话筒递给他"好好表现啊太铉!"

他晕乎乎的点点头,然后被宋闵浩拽着拉到欢呼声震耳欲聋的舞台下方"快伸手!"

"伸什么手————"他被宋闵浩温柔掌心覆盖的时候看到哥哥们的手一个个顺着方向抓住彼此的手腕,搭成一个圆圈————

他们的声音越过千万喊声在他耳边坚定又温润的响起————

"1——2——3——"

"winner!winner!winner!"

.

什么啊。

眼泪就那样毫无知觉的顺着眼眶滑落,啪嗒啪嗒不停的落在手背上。

是winner惯常的加油方式。从2014年空虚初舞台开始到后来的每一次巡演舞台背后,由他们依靠信赖的队长姜胜允带头喊出的只属于他们的口号。

这种事情,多久没有再经历过了啊。

原来是那么美好的我们五个啊。

.

"哎哎哎——别哭啊,这马上就要上台了!"金振宇笑着急急忙忙跑去拿过纸巾给他擦眼泪"我记得太铉以前没有这么爱哭啊——"

"回到舞台有那么开心吗?"

.

嗯,开心。

真的很开心。

不过比起回归舞台,是因为和你们在一起我才如此开心。是看见你们重新笑出来,我才如此幸福。

.

宋闵浩温热指尖擦过他脸颊,替他轻轻抹掉泪水。

"南太铉你做好准备了吗?"

"我们要席卷歌谣界了。"

他悄悄和他十指相扣,走向光芒万丈的,属于他们的舞台。

.

.

"今天的一位是——————winner!"

"祝贺你们!"

火柱,礼花,漫天飘洒的彩带——

奖杯,成绩,彼此相视的微笑——

兜兜转转,我们终于又找到了幸福。

.

南太铉接过奖杯时哽咽到说不出话,然后听到旁边话筒里穿出来哥哥们的笑声——

姜胜允拍拍他后背,然后面向镜头"这个获奖感言,就由我这个队长代替大家一起说了吧。我看太铉好像还要哭一会。"

主持人笑了,舞台下的粉丝们也笑了。

宋闵浩眼里的泪光这次也是带着幸福的,和他满足又感慨的对视。

.

姜胜允写的歌火遍大江南北。

不得不承认,这是他拿到的成绩。

和自己无关。

看来自己真的不适合去写歌。

winner拿一位拿到手软, 随后紧接着是综艺,电台,电视剧,演唱会,见面会——

第二个全盛期。

忙忙碌碌的日程像以往一样让他们五个人连轴转起来,日子平和美好的让南太铉几乎不敢相信。

只是心里有某一个地方缓缓的闪出疑惑。

回到过去——真的会这么顺利吗?

有正则有负,有得必有失。

既然改变了过去的话,又怎么还会有相同的未来呢?

.

.

2016年12月末

SBS歌谣大战当日

.

"哇啊啊啊这雨也下的太大了吧?"

李胜勋从车上下来,咋咋呼呼的躲进大哥刚刚撑开的雨伞里"一会怎么表演啊?"

金振宇朝他无奈的笑笑"是呀。一会跳舞的时候可要小心一点。"

.

没错。

歌谣大战的场地——是露天的。

.

他们五个走进待机室的一路上见到大前辈又见到同公司的后辈,碰上女团又遇上男团,鞠躬到腰都差点断掉。

"哎一古。。。总算是只剩下我们了。"宋闵浩陷在沙发里伸了个懒腰"一到年末真的是太累,光是参加这些典礼就几乎连觉都睡不了。"

南太铉走到他身后,手指放上他肩膀有一搭没一搭的按摩着"今天可能要待一晚上了吧。不但是最前面出场,还要一直待到凌晨十二点左右等最后奖项公布。"

"再忍忍吧。这是最后一个颁奖典礼了,况且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期待大赏的。"姜胜允坐到宋闵浩旁边"这次是作为winner拿奖,是吧?"

宋闵浩笑笑"当然。以后一直会这样。"

.

外面通知直播开始的声音响起来,化妆师和服装师呼啦啦走进屋子,拉过他们坐到镜子面前。

等待的时间很漫长,漫长到南太铉坐在那里化妆的时候几乎睡着了。

迷迷糊糊的做了梦。

鲜红色的衣摆从他眼前划过,四周的尖叫声让他朝后仰了一下在椅子上猛的惊醒,连正在涂的口红都歪到了脸的一边——

.

姜胜允急忙转过头来"怎么了?做噩梦了?"

"。。。你最近怎么总是在待机室睡着?是太累了吗?"一旁正忙着系麦克风的宋闵浩担心的朝这边走过来"对了,刚刚你睡着的时候通知节目换位置,我们后移了三个,不过一会就要去后台了。"

"你赶快换衣服吧。"

南太铉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了一下,却正好看见宋闵浩正往身上穿一件长的红色风衣——

"嗯?"

他注意到他疑惑的视线"服装师临时给我们换了衣服,说是外面雨下的太大只穿衬衫会感冒。况且胜允那件还是纱的。"

"真是奇了怪了。。好端端换什么位置。。。本来开场的时候雨停了的,这一会不是又下大了。。。"

.

"——winner准备待机了,下一个就到你们!"

化妆师急急忙忙擦掉刚刚挂在南太铉脸上的口红,又补了几下粉底喷了喷定妆。

"诶诶诶,外套穿好!"金振宇把挂在椅背上的深红西服递给南太铉"一会跳舞小心一点,动作幅度不要太大,现在雨突然下起来了,一定要注意好脚下。"

"安全第一。"

.

升降台把他们五个送到舞台上方,期间南太铉一直思考着刚刚的梦,竟然差一点错过走下去的时机。

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总是感觉今天发生的一切都很奇怪呢?

.

第二首歌really really唱到一半的时候舞台已经积满雨水,他们小心翼翼的走位和跳舞,可是在看到台下即使打着雨伞穿着雨衣也依旧满脸幸福的呐喊着的粉丝们,看到高高被她们举在手中的蓝色灯光,大家也就渐渐兴奋起来。

随着音乐他们的跳跃奔跑幅度越来越大,伴随着恰好渐停的雨水,几个人甚至开始绕到舞台四周和更多更多的人进行互动。

南太铉过程中一直有意的盯着宋闵浩的衣角,紧紧跟在他身后。那抹红色沾了雨,显得刺眼而又让人恐慌。

.

歌曲到了最后的最后,他们五个需要在各自的位置360转身做完ending动作,然后走回舞台中央。

南太铉转身的时候恰好看到身旁宋闵浩大衣的衣角飞起,下意识的惊恐中突然缝隙里一个黑影闪过 ,观众刺耳的欢呼声中他却突然听到一声急促的尖叫——

衣角垂落。

.

他看到仅仅一米之外李胜勋的白色麦克风掉落在黑漆漆的升降台铁架旁边。

升降台停留在舞台上空两米处,却并没有按时落下。空荡的黑漆漆四方洞口几乎吞掉了南太铉此时所有感官。

真正梦里出现的那件红色外套勾在铁架上,

而人————

.

不是的。

不会的吧。

不要这样啊。

.

.

"胜勋啊!!!!——"

他的尖叫声通过话筒响彻整个歌谣舞台的现场,不仅是台上的他们,包括工作人员,导演,观众,所有的直播平台——

都意识到了这最严重的一次直播事故。

.

南太铉疯了一样的冲过去跪在那摊让李胜勋滑倒坠落的积水中央无助的尝试着想要往下伸手,却被随后几乎是飞跑着跟上来的宋闵浩狠狠提着领子拽起身甩到一边————

"你冷静一点!"

说让他冷静,可宋闵浩的声音却比他抖得还要厉害,连握住他肩膀的手都不受力道控制捏的他整个人锥心的疼。

他回头看他,泪水却模糊所有的一切。

.

是报应吧。

是对我的报应。

他从宋闵浩的手中脱力的瘫坐在聚光灯照耀着的闪亮的舞台中央,却觉得这世界冰凉刺骨一片黑暗。

我只是希望我们再笑一次吧,再凝望一次,那样就可以 ,就足矣了。我一定要回来的理由也只是因为想要我们曾在一起的那美好时光而已。

是我错了。

我从一开始就错了。

我不应该这么贪心。

.

.

"大家好,这里是KBC新闻直播现场,今天在暴雨中开展的SBS歌谣大战中winner成员李胜勋不小心从舞台上跌落,原因是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收回升降台而在舞台上留下将近一米的缺口,以致因积水滑倒坠落——"

"现在我们来到了急诊室的门口,那里winner成员们在焦急的等待结果,因为事发突然,歌谣大战的录制紧急结束,而粉丝们现在在医院楼下堵坐一团,场面一度不受控制——"

.

.

南太铉缩坐在亮着灯的手术室门口。

二十分钟之前他还在笑着和李胜勋讨论今天晚上聚餐要吃什么。还在笑着预测今晚的大赏获得者会不会是他们。

.

命运给了他提示的。

后撤的舞台顺序,上台前突然下大的暴雨, 更换的表演服装——

甚至那个梦。

如果不是他看错了衣服,那他离李胜勋的距离就应该只有一米多一点。

如果再注意一下的话,他是不是就能在他摔倒前拉住他的手。

是不是就能提醒他注意脚下。

是不是就能代替他接受上天开的这个玩笑。

.

我宁愿摔在下面的是我。

我宁愿手术室里的是我。

我宁愿所有的报应都双倍的回到我身上。

.

"太铉。。。。你先不要太紧张了。。。"

金振宇走过来在他面前蹲下"他刚刚摔下去就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送到了医院,应该不会有很大事情的。。。"

他小心的把手放到他脸侧,却顿时感觉不停滴落在他手指上的水滴——

"太铉?"

仅仅23岁的忙内嚎啕大哭着的把头重重埋到年长的哥哥怀里,肩膀剧烈的抖动着,悲伤的声音响彻整条悠长走廊"对不起啊。。。。是我。。。我。。。。我的错啊。。。。"

他们从来没见南太铉这样过。

看起来几乎苍白到脱水的脸颊和不顾任何人在场的那失声的哭喊——

没有什么成熟和冷静,没有什么此刻再需要他控制和掩藏 。手术室里的是他的哥哥,是他同甘共苦走过整整六年的家人一样的存在。

是他那么那么宝贵的东西。

可却只有他才明白事情到这个地步的原因,是因为自己。

.

.

"不是头朝下落地,幸好因为被铁架刮住的衣服起了缓冲作用,所以现在人已经脱离昏迷的危险。"

"但腰和脊椎是严重的坠落伤,我没有告诉他是因为接下来的事需要你们去和公司商讨,我们这边会先保密。"

"由于脊椎错位而导致他现在左腿几乎没有知觉,所以很可能——"

.

"再也没办法跳舞了。"

.

(上篇完)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