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o—

原来这不是结束

『后遗症』winner(后来的我们)系列 全员 半现实 短篇

(以宋闵浩包括四个人的视角来写的关于离别的故事)

.

————

尽管时间流逝,我们却好像依旧停留在那个时候。现实中或许是藏起来了,或许是故意去忘记。因为需要忘记。需要新的开始。

可是对你的爱像是感冒的后遗症,分明会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席卷而来,随后加倍令人痛苦。

想念是根植在心里带刺的玫瑰,是让我成为fool一样的存在,是希望你have a good day in heaven,是我永远的忘不掉的—————

后遗症。

————

.

.

"。。。。宋闵浩,求求你不要再挽留我了。让我走吧。你们现在给我所有的爱和安慰都是莫大的负担,而这负罪感正在一点点杀死我。我真的快要活不下去了。"

"你们很好。你们没有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承担不了这么好的你们,所以我退出可不可以?"

"你真的要看我崩溃才算结束是吗?——"

.

"叮铃铃铃——"

宋闵浩在工作室的沙发上猛然惊醒,踢开身上的毛毯坐起来揉了揉脸愣神半天,才发现自己的冷汗湿透衬衫。

关掉闹铃,刺眼的手机屏幕在昏暗的屋子里闪着荧荧白光,他眯着眼适应了半天才看清楚。

今天是2016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早上七点。

南太铉彻底搬出宿舍的第二天。

.

意识到自己刚刚的是噩梦,他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慢悠悠的挪了身子,趿拉着拖鞋走向一旁拉开窗帘。

十一月,天气却已极速转冷。

下意识的走回电脑前播放了昨晚写好的音轨,在屋里转了一圈然后突然想起来好像只有自己是在工作室睡着的。

因为不想面对和他的道别。

.

手机铃声适时的响起,和他同样疲惫的姜胜允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回来吧。社长找我们开会。记得把笔记本拿着。"

"好。"

.

他挂掉电话之后深深叹了气。

真的很累。马不停蹄的只是向前看,真的太累了。

他也想要休假,想要旅行,想要自由。

.

.

然后在公司门口遇到了从宿舍走出来的胜勋。

大家看起来都没有睡好。

曾经天天抱怨着太小的宿舍空了一整间屋子,一个人带着两只猫从他们的世界永远的消失。

早上rey和bey习惯性的用爪子推开那房间的门,对着空空的屋子叫了几声却没有看到蹦蹦跳跳跑出来的Polly和时常迷迷糊糊还没睡醒就抱起他们抚摸的男孩。

刚刚睡醒的金振宇看着这个场面愣了半天,悄悄红了眼眶。

"rey啊。。。。以后你少了一个爸爸。。。"

"我也少了一个弟弟啊。。。"

他对着空气轻声叹息。

.

.

会议开的并不顺利。

围绕着新的开始,社长提出"fate number four"的专辑主题,要他们以更加活泼的舞曲做主打。

身为队长的姜胜允蹙了眉,张开嘴却没敢说什么,独留犹豫的余音在空气中回转。

"不管是电音,摇滚,还是house,尽你们所能去写吧。"

"发下一张专辑的时间嘛——就四月四好了。"

金振宇的双手在桌下悄悄握紧,和李胜勋对视了一眼,对方眼中是不解和警示。

——什么都不要回答是最好的选择。

四个人只是在社长的命令下点了头。

.

坐电梯回到作曲室的路上是令人窒息的沉寂氛围。

"努力吧。路还是要走的不是吗。"

姜胜允揉了揉太阳穴"我先去工作室了,一会你们收拾一下也过来吧。"

"我——稍晚一些过去。"宋闵浩拍了拍姜胜允的肩膀"昨天只睡了不到两小时,我现在头真的快痛死了。"

然后大步离开到达一楼的电梯。

.

钥匙插进锁孔,宿舍门被轻轻打开,haute蹦蹦跳跳跑过来朝他摇了摇尾巴,然后看到那边joohny已经睡熟。

过于安静和空旷。

自己屋子对面,是男孩的单间。

白色的门开着一个小缝,隐隐约约的光线透过缝隙打到客厅地板反射到他胳膊上,轻轻划出一个亮色的横线。

男孩像一杯热水。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被他烫到,可是后来你习惯他的温度之后,身体的全部被他温润彻底的浸满,你也就彻彻底底离不开他了。

宋闵浩现在就像是刚刚从那热水里出来的人,仿佛湿漉漉的打着寒颤,整个人蜷缩成一个球,窝坐在男孩的屋子门口。

"天啊。。。。"他呢喃着"我居然已经开始想你了。。。。"

"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

躺在床上半天也睡不着,他翻身爬起来拿着桌子上的马克笔开始画画。奖杯,手臂,气球,飞上天的被怪物的刺扎破,剩下的气球有一个的嘴角耷拉下去——

什么啊。

他烦躁的扔下笔。

不要再想了。

.

这时候听到门锁咔哒一声响了,随后只有棉袜子轻轻踏着地板的声音,他推开自己屋子的门然后慢慢坐在自己身边。

"。。。。胜允,怎么过来这里了?"宋闵浩没有回头看他,只是趴着继续画画"不是应该赶快工作?"

"诶。。。。你啊。"他揉揉他的头"我感觉你不太对劲,就过来看看。"

.

"我能有什么事。"

他倔强的语气是透着苦涩的,正想着怎么搪塞姜胜允的问题就感觉他起身,然后蹲在自己眼前"闵浩,我们做一次直播好不好?和粉丝聊聊天,然后整理一下心情吧。"

宋闵浩看着他的眼睛,感觉温热液体逐渐涌上眼眶——

"好。"

.

.

没有在意刚刚提到的回归日程,他们四个人聚在一起之后打开了两台摄像机,把经纪人也叫了过来。

四个人都是毫无准备的,胜允为了回归染好的金发因为是秘密而被毛线帽子紧紧扣住,振宇戴着眼镜,头发像是上班的职员一样软趴趴贴在头皮,闵浩穿着赶下一场行程要用的大风衣独自显得无比正式,反之胜勋到是把太像睡裤的运动裤掖了裤脚。

"噗"不知道是谁先笑了出来"我们这样直播还真是挺搞笑的。。。。"

.

打开相机录制的那一刹那涌进来成百上千的人们,将近一年的空白期之后四个人的脸出现在屏幕面前,很多很多事情之后他们终于站出来面对————

"内,我们winner回来了。"姜胜允笑着看向摄像机"对我们的粉丝说声抱歉,又等了我们这么久。"

"我们这次真的要回归了。很快很快。"

观看人数疯狂的涨上去,千,百,万,十万————

"那么说,现在winner真的是四个人了吗?"

"他真的走了?"

这样的评论自然是意料之中。

他们,不能够回答的。

.

"我们说好了尽量不提到对方,同时给予对方一切关于未来的支持。"

这是当时他们和他做的约定。

说白了就是变成还不如陌生人的存在。

支持,什么支持。

不伤害到对方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

李胜勋用专业的插科打诨把话题转到了回归日程上,指着姜胜允的毛绒帽子说着这是秘密,四个人闹腾的开始开玩笑,也就这样过去了。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到最后的时候他们居然真的以为就这样过去就可以了。

可却没发现对他来说并不是这样的。

.

那些不能说出口的秘密和原因就如此这般一点点被他们永远的埋葬了。

他们身后的东西太多,牵一发而动全身。最终只能由他一人独自背负罪责和错怪。

他们即便难过,可是又能做什么呢?

.

"嗯对。。。没错。。。这次winner是真的要回归了。请大家多多期待全新出发的我们。"

话题被带到四个人对于未来的期待上,轮到李胜勋的时候他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我们五个人——不,四个人一定会努力给大家看到多面和新鲜的音乐风格——嗯——"

就在那一刻他们发现了彼此的沉默。四个人并排坐在温暖的空调房里却觉得指尖冰凉,宋闵浩看到姜胜允抬头以极其飞快的速度瞟了一眼自己,在被抓住并对视的时候收敛表情努力显得若有所思,旁边的大哥朝后面沙发背不自然的靠了一下,肩膀有些重的碰到他身体右侧,然后一个突然传过来的声音打断了这个其实还不到两秒钟的沉默——

"heart数突破百万了!谢谢大家!"

李胜勋简单明了的整理状况。

他们也许都等着对方说些什么,诺言也好安慰也好,但悲伤和猜疑像一条裂缝无声的将他们从这一刻分离开来。生活已经不同。他们都是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

.

直播到最后也是因为流程不足而草草结束。

宋闵浩匆匆赶去下一个hippop行程,在移动着的保姆车上恰好看见了男孩在ins发的视频。

去了LA。他飞快逃离这个狭小城市,飞快结束这一切。

他头发长了一些几乎盖过全部耳朵,头发染回黑色到是显得有些飘忽不定,笑着跳着对着镜头做着很多甚至有些极端的表情,拿着透明雨伞在画面内转着圈跳舞,偌大的繁华街道上只是拍着他的背影却已经觉得举世无双。他形单影只,可看起来未曾孤独。

大概是这一年来看到过最开心自由的模样。

宋闵浩甚至是有些欣慰的笑了,可是眼角觉得很酸。他想念他在自己眼前笑开怀的样子。

.

放下手机之后他疲倦的揉了揉脸颊,刚刚想靠在座位上眯一会就感觉车身进入了黑暗的地下停车场。

晚上七点多。他还没有来得及吃饭行程就扑面向他涌来,每天在车上工作室和宿舍的三点循环让他觉得疲惫的彻底。

谁不想去旅行呢。谁不想要自由呢。

只差一个义无反顾,这是我和他唯一的区别吧。

可我也有我的责任。

.

"winner是我的起点,也会是我的终点。"

我曾经这样说过。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欺骗自己,但生活中的对抗总要要这样一直无休止的继续下去,既认真,又厌倦。

.

.

走进(认哥)待机室的时候看到等在一旁的今天一同进行的嘉宾。习惯性的弯腰打招呼,然后就看到一旁虎东哥熟悉的脸。

"闵浩,最近过得还好吗?"

"就那样吧。"他扯了嘴角笑出来"我现在到是想赶快和哥哥们再去旅游一次。"

"怎么,觉得累了吗?"李秀根从门口走进来"闵浩好像瘦了不少,感觉脸色也不是很好啊。"

"真的。。。。没关系吗?一会节目上我会拜托大家尽量不要开那方面玩笑的。你们社长也提前打了招呼。"

"谢谢哥了。"他坐到他旁边,然后感觉到他拍了自己肩膀"会顺利的。"

他感激的点头。

.

再次回到宿舍时候已经将近十点。

皮鞋被趿拉着扔到一边鞋柜,包甩在沙发的同时鼻尖嗅到一丝黄油蒜末的香气,探头探脑走进厨房的时候正看到李胜勋端着个锅往盘子里面装热乎乎的蒜末橄榄油蛤蜊pasta。

肚子叫起来的同时偷走他手里的锅铲,对上李胜勋眼神的时候听到那人笑着说"知道你没吃晚饭就做了两人份。我刚刚吃过了,这是你的所以不用抢啦。"

他感激的从后面抱住他的腰,就被大声小气的嫌弃着拍开赶到餐桌上——

.

"hoony呀,你没给我叉子呢——"

宋闵浩回头冲着厨房喊,视线收回来的时候恰好落在客厅中间的柜子——

那里空了一块。唯一能见到他的笑脸的他最后的回忆。

他的声线突然转的冷静又严肃"你把照片拿下去了?"

.

"嗯?"李胜勋一边摘围裙一边走出厨房,看到他手指所指向的地方时皱了眉有些窘迫的开口"我。。。把它放进房间里了。"

"刚刚我吃饭的时候坐在这里直播了一小会,然后一直有粉丝在问那张照片,言辞也越来越犀利甚至有些伤害双方的意思,我在想怎么回答才合适 ,后来也没有说出来就匆匆关了直播。"

"然后我觉得可能收起来会更好。毕竟客厅可能很多次会出现在镜头里。"

.

"哥。"宋闵浩沉默了好一会之后开口,叉子放在盘子上发出刺耳的"咔哒"声"你觉得我们这样一直躲避拒绝真的是在保护他吗?"

"我到是觉得我们把他塑造成了罪人。你说呢?"

..

"可是我不想看到因为我们的提及而平白无故被骂的他。"

"可是不论我们是不是提起他,他都已经成为所有舆论的矛头了。我们没和大众说出来的事实是不是已经充分让我们没有思量这些的资格,我现在实在是搞不清楚。"

"我。。。我有点累,先回卧室了。"他揉了揉脸摘了帽子"哥也快点睡吧。谢谢哥给我做饭。"

.

李胜勋望着桌子上只被吃了几口的面叹了气,觉得自己是不是今天就不应该直播。

还有是不是该连这个柜子一起搬回屋子里。

不知道闵浩在置什么气。

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做才是正确的了。

.

.

时间过的飞快。

宋闵浩拿着fate4的专辑拍照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2017已经过去了一半。

听说他注册了公司也听说他已经组好了乐队。

生活是不是真的回到正轨了呢。

.

really really的活动还没结束社长就定好了八月的回归。他的新西游记刚刚拍完了第四部,他们现在就时刻担心着什么时候会被罗PD抓去拍花样青春。

不论谁看来winner都在走向一个盛大的辉煌期。

可是总是哪里有些太过于平静。

.

他戒了酒,某天踩上体重秤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减掉了整整10kg。

那天秀根前辈在后台对他担心的耳语他总是反反复复的会想到——

"是我的错觉吗,我总是感觉闵浩你在winner里变得特别安静了。和哥哥们在中国一起旅游的时候眼睛里总是带着灵气,活蹦乱跳的逗的所有人捧腹大笑 。"

"感觉有什么从你身上消失了,可是你明明一直在变得更好更有魅力。很奇怪吧。"

.

比自己年长几个轮回的前辈的提醒。

他清楚得很。

.

他们四个因为对过去失去的担心,所以倍加珍惜。

直到小心翼翼的活的尽量正直。

礼貌热情温柔善良,标准的偶像模板。

特别又不特别。

所谓强烈的想象产生事实,还分什么看戏者和演戏者?

戏台被空前扩大连接整个夜幕,不分散场或是开幕,生活中的细微处尽数收进戏里。

他已分不清楚。

.

"winner是几个人?"

"四个人。"

戏已经排好,红色幕布拉开,观众已经就位,而几分真心几分投入其实由自己决定。

.

那天宋闵浩在会议室里主动提出"不如我们把everyday改成everyd4y吧?"的时候姜胜允有些震惊的回头,却在宋闵浩一脸自如的眼神底下感觉到蔓延心底的一点苦涩。

是无所谓了吧。

一年半过去了,一切都不可能了。

习惯了这可怕的时间。

.

.

而当宋闵浩意识到自己已经下意识的被所谓4这个数字圈牢的时候才突然明白了人们之间没有可靠的东西,我们曾向对方惶恐不安的伸出了手,灵魂如风,却从指尖无声划过。

是我先抓住你的手然后放开的,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也不会相信现在的我吧。

我凭什么要求你不能改变呢?

改变是正常的,那忘记也是正常的。

.

现在的我们依旧站在舞台上说着那些无谓的承诺,微笑着说着那些谎言如同两年前说着五个人的手要一直拉着不会放开。

而你潇潇洒洒一人闯着新的路,无畏而孤独,却让人心生佩服。

是从一开始就不同的人。

.

只是偶尔你的脸在失眠的夜里闪现的时候我还是会心痛。

那些专属于我们两个的回忆,那些只有你在身边的时候才会出现的我的那一部分,那些只对你显露的孩子气和温柔都在这时间洪流里一遍遍刺痛着我,即使胸前印下蓝色玫瑰却再也不如那时深夜作曲室里两个人依靠着唱出口的歌,即使现实winner如此优秀我却更加喜欢以前带着稚嫩和特色的我们五个人的傲气。

是因为觉得坚持起来很累,所以肩膀才纹上了Be nice be kind。是因为那些回忆都一去不复返了才想要纪念。

明天太阳升起之后我依旧是winner的宋闵浩。只向前看的,只向着光芒和舞台努力的宋闵浩。

.

.

我记得那大概是你离开的一个月前,我们坐在宿舍客厅里喝酒,呆呆的望着窗外的夕阳,没有说更多的话。

快要睡觉的时间到了我才问你——

在美好的东西面前,你的感觉是什么?

而你回答我说,是痛。

为什么?

因为痛过才会记得。

如果不痛呢?

那就只能遗忘。

.

我有些迷惑的抬头和你对视的时候你笑了。低垂的眼眸温柔又怅然,像是一场告别。

你走的第二天我在我的卧室枕头下找到一张纸条,细长冷清的字迹像是在告诉我你真的真的离开了我身边。

真的真的不复存在了。

.

"他方天气渐凉,前途或有白雪飞,

假如能,不想别离你。

山顶一起俯瞰过这花花世界灯火处,

愿你今后不枯燥 ,众星捧月也眼底温柔。

我们适合遥遥的挂念,匆匆的见一面,

其实我比任何人,都要更有节制的爱你。

盼望世事总可有转机。"

.

.

(完)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