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o—

原来这不是结束

『Happy Birthday 』 南宋 短 半现实


(和上一条相机相关的小短篇)

(南宋女孩会一直等下去。我相信总有那一天。)

.

southclub工作室

.

今天是太铉的生日。

还不到晚上八点就呼啦啦来了一堆人,香槟红酒堆了一桌子,礼物也摆在那边柜子上大大小小散落了一片。

2018年是一个很热闹的生日。

有southclub的成员在,有弟弟在,有朋友在,有合作伙伴在。不算小的工作室被塞的满满当当。所有的灯都开着也不见有任何人在意,那边甚至搬来了DJ台,连猫猫狗狗也在兴奋的音乐里一直没有入睡。

.

许久没有喝酒的南太铉被成员们对着瓶子灌下几口威士忌,小小的呛了一下然后急急忙忙去桌子上扒拉果汁。

嘛,还是小孩属性。

旁边很多漂亮女孩起哄和他碰杯,连南太铉自己都惊讶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大朋友圈,认识的人邀请认识的人,结果他就被刚开始不到一小时的酒桌灌得七荤八素。

.

然后灯突然灭掉了。他正急急忙忙的起身想去检查电源,就看到东铉从那边阳台侧门走过来,推着蜡烛光芒摇摇晃晃的生日蛋糕一边唱着happy birthday一边笑着看向他。

他和自己的弟弟拥抱,然后被下一个人拉过来拥抱,再下一个,再下一个。

真的很幸福。

是我自己这一年努力过来的幸福。

.

那边客厅侧灯打开,朦朦胧胧的光线里他看到很多照相机对着抱着蛋糕的他闪烁着,可记忆里又好像没那么多人会用胶片相机。

是jdz吗?还是那对夫妇?

屋子里的人实在太多,他也喝的晕晕乎乎,被催着赶快切蛋糕也就没当一回事。

眼前都是大家的笑脸。

虽然他一时对这种热闹还是不太适应,不过真的很开心。

去年的生日他在柏林,去年他的脚步还没有走过那么远。

短短一年。从韩国到日本到泰国到中国香港再到欧洲大大小小的城市,southclub走了很远很远。

也会走的更加远。

.

好不容易避开了下一轮的酒局,他摇摇晃晃走到沙发那边坐着缓了口气,摸摸自己撑的饱饱的肚子,看着窗外天色渐晚。

十点半了。

阳台上的little和Polly朝他叫了两声,他走过去在漆黑夜空下摸了摸已经转眼长的那么大的little,又把困了的Polly抱到怀里。

那边Jan看见他过来,也慢吞吞的蹭到他臂弯,朝他脸颊舔了几下然后闭上眼睛。

他笑了出来。是因为生日吗,感觉你们也在向我祝贺。

其实比起人,他更喜欢这些小孩。

更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

对了。这么好的日子他还没来得及纪念一下。

他把猫猫们小心的放到小窝里,走回大门那边去翻生日礼物。

哦?胶片相机怎么在这?我怎么不记得我用过?

一个红色的,崭新的Automat就那样稳稳的放在柜子上。

明明之前打开了放在一边茶几上来着。

.

"。。。东铉,有人动过这边的礼物吗?"他探着头问那边正好走向卫生间的弟弟。

"没有吧?我没注意啊,今天人那么多。哦对了哥,你邀请过艺人吗?我好像看到有人带着口罩进来的。。。。"

.

"我哪里认识什么艺人。。。"他摸了摸鼻子疑惑的摇摇头,拿起相机却发现下面压着一张照片。

是他闭着眼睛笑着拿着生日蛋糕的照片。

烛光摇曳着,看起来很美好。

再仔细看的话,下面一行小字——

"happy birthday to hyun"

落款是一个用马克笔画的小小八字眉。

.

他称他hyun而不是south。

他傻乎乎的拿着照片愣神,摸着相机上southbeach的印字眼泪差点就滑下来。

他不是不知道他有一样的相机,不是不知道他喜欢这个相机所以带去了日本也带去也颁奖典礼甚至发在了ins上。

刚刚许愿的时候突然亮起的闪光灯,刚刚在切蛋糕时候little突然警觉的叫声,刚刚弟弟看到的所谓口罩,刚刚人群中一个躲闪又想念的视线————

你来啦。

我很想你。

生日快乐。

因为你,生日真的很快乐。

.

他把相机挂在脖子上,红着眼睛拍下屋内欢呼着笑着的人们。

其实我至今依旧坚信,只要你有耐心,你努力追求的东西终会来到你身边。

就像我眼前所看到的这一切。

我的房子,我的家,我的工作室,我的猫和狗,我的朋友我的亲人——

我的你。

.

.

(完)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